南科面試

在瘋狂的投遞履歷之後,今天一早又去了南部某知名太陽能廠面試。早上七點半出發,在中山高上慢慢行駛,開了約40分鐘到達南科,第一次來到南科,整個園區範圍還真是大阿!建築物也都還很新,感覺整個環境規劃的挺不錯的!

到達廠區換了證件之後,沿著車道走到了主要建築,明亮乾淨的大廳裡只有一位總機小姐,告知來意之後,接待的總機小姐聯絡了HR,HR出現並且接過應徵履歷之後,引導我到二樓的一個小房間進行英文測驗,測驗的項目基本上就是TOEIC的聽力跟閱讀項目。

很久沒做過英文測驗,一時之間還真是不太習慣 Orz..前面3題聽力還真是有聽沒有很懂!幸好接下來的部分掌握的還不錯,花了25分鐘完成總共50題的測驗,完成測驗之後,HR先生又突然出現了!(真是來無影去無蹤的HR)。

在確認測驗成績之後,終於可以面試了!(原來沒通過英文測驗還不能面試 Orz,大公司的規矩還真的很多 = = 今天真是受教了!)。Again從2樓測驗的地方又被引導到大廳旁的一個會議室,這時候就真是生死關頭了,面試官只有一個且是任用的部門主管(看起來很年輕,不過也確實是很年輕),在禮貌性的握手之後,便真正開始面試了!

首先是自我介紹,接著談一下為什麼選擇該公司,應徵項目的工作內容為何,還有該產業的結構性問題,是否了解產業的供應鏈,是否知道現在市場趨勢,是否有固定的求職目標,為什麼選擇這個產業。一連串的問題,我還真是招架不住 = = ,原來該公司的職缺分類相當的細,本來我以為工作內容跟我想像的一樣,原來不太一樣,應該說….更上一層,並不是單純的開工單、排排程,還必須要了解到整個產業的供應鏈生態,這種工作還真是有趣阿,蠻符合我理想中的工作型態,不過對這產業還真是了解不夠 Orz…

所以,在經過半個小時的面試之後,時間到了主管要去開會了,在這麼多應徵者之中,我是唯一沒有相關產業工作經驗的 Orz…(我很認命),不過面試主管也給了我一次機會,他留下Email並且讓我在一星期內寫份關於該產業的報告給他,然後再決定是否有第二次面試機會,呼~面試了這麼多次,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,果然每一次的面試都是在磨練心智累積經驗累積實力阿!經濟不景氣,競爭也越來越激烈!新人要出頭天只能靠累積實力 + 機運 + 很強的正面思考~~~哈~好吧~我要認真寫報告爭取下一次的面試機會🙂

2 回應

  1. 祝你面試成功

  2. 感謝你了~哈~可惜最後還是沒上Orz…再接再厲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