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希臘遊記 Day Two part1

我的希臘遊記 Day Two

第一天在抵達住所時,已經宣告結束了!沒錯,就是這麼快,時間飛逝,搭個飛機轉個車爬個樓梯睡一覺,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。

Vanessa的住所相當的舒適,而且有好大的陽台。在這邊的建築風格,每一戶都有陽台存在,而且是很大的陽台,希臘人的生活態度很悠閒自在,喜歡曬太陽,喜歡接觸大自然,所以家家戶戶都有個超大陽台,這一點就跟台灣很不像了,我們都被防盜的鐵窗把自己鎖在家裡,縱使有陽台也是小小一個,不過民情不同,這也算文化上的差異吧!

Vanessa家陽台望出去的景象
有沒有很有台灣味?!
他們的建築風格是不是跟台灣很相近呢!?而且家家戶戶頂樓都還留有空間做增建
Van’s Home

這時候,已經是覓食的時間了,第一次到希臘的麵包店買早餐,感覺也是很像台灣的烘培房,只是麵包種類沒有那麼多而且口味偏甜,隨意買了幾樣希臘傳統麵包之後,就跑到公園去吃早餐了。

Vanessa & Andreas (就是這兩個人把我拉到希臘的),Van手上拿的那瓶飲料,是當地熱門飲品之一,其實就是巧克力牛奶。
Van & Me

嗑完早餐,今天還要再去機場一趟,另外一個台灣朋友Selena今天從義大利來到希臘,要加入這為期七天的希臘之旅,所以,根據數小時前的經驗,我們一行人又搭著公車,晃阿晃的一個小時到達機場,其實雅典是有捷運可以到達機場的,可是Van的家離捷運站有點距離,所以搭公車是比較方便的。雅典的交通也是相當可怕的,到處充滿了汽車,而且駕駛的風格不下於台灣,常常可以看見兩個駕駛在街上互罵的局面,如果再加上一堆摩托車的出現,我想~我會誤以為我回到台灣了@@。

終於在一陣塞車之中,到達機場了,今天來機場除了接Selena外,還要順便買回程機票,沒錯~我根本沒有回程機票Orz…(其實我想在希臘定居了),當初在倫敦只買了單程票就跑到希臘了,這是很刺激的,因為我不確定回程有沒有機位,而且簽證的期限是無法再延的,所以不管如何今天再到機場一定要買到回程機票!

Van在櫃台用希臘語跟希臘貴姐僑機票,我不知道幹嘛,只好邊等Selena邊亂拍照!

大約中午十二點,從義大利飛過來的班機終於到了,過關的時候似乎連護照也沒檢查,歐盟真是很棒的一個制度,人與人的互動幾乎無國界可言,這是在亞洲很看到的現象。Selena既然到了,我們一行人又重複了幾個小時前的動作,搭著公車回雅典市中心,放下行李,這時已經下午了,然後真正的將要正式開始希臘之旅! (很特別吧~我們走的是悠閒路線Orz.)。

首先第一站是到市中心的憲法廣場(Sintagma)看衛兵交接,這個地方在雅典市中心並且緊鄰國會及無名戰士墓,在這的衛兵交接儀式還蠻有趣的,是許多遊客的必到之處,( 到英國看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,到希臘看憲法廣場的衛兵交接,到台灣看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,衛兵交接是一種全世界的流行趨勢~)

廣場周邊的街景,終於漸漸看到希臘式建築風格了
國會,在中央的一小黑點人物,他一直在上面監視整個周遭環境,相當忙碌!

這就是希臘衛兵,穿著傳統服飾,卡及色的軍裝再加上腳上那兩團圓圓的繡球裝飾,真的是非常特別,而且交接時的踢正步又更是一絕。(有興趣的話可以google一下影片)

整個廣場加上國會還有無名戰士墓
在對面的馬路上發現輕軌,還蠻喜歡這種車廂樣式

無法在此地久留,這就是旅行的宿命,要不斷的換地點,離開這裡之後,我們要前往下一站,並且跟另外一個希臘朋友Marianna會面:)

未完待續

發表迴響

